Thursday, March 2, 2023

人生最大的錯事,就是去琢磨別人

人心就是喜歡琢磨。 尤其是面對周圍人的時候,人們總喜歡用自己的想法揣摩別人的心思。 更有意思的是, 他們還總以為自己這樣做是為了做事周全,講話周密嚴謹。 殊不知,思慮太重的人,往往會活的更累,錯過很多世間美好之事。 1、其實我們都生活在琢磨別人心思的陰影下 前幾天,我在微信上跟張姐約見面,卻發現對方拉黑了我。 我看著微信里信息旁邊的紅色感嘆號,一頭霧水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 是我說過什麼話,惹她生氣了么? 明明前幾次見面,還有說有笑的,怎麼突然就拉黑了? 我翻遍了自己跟張姐之間所有的聊天記錄,仔細回想了我們上次見面所談的內容。 並無任何不妥。 我的內心開始焦慮不安,心想,一定一定是我做得哪裡不對,對方才會拉黑我。 我想到了給張姐打個電話詢問情況。 幾個電話過去,終於接通了,我婉轉的表示自己微信被你拉黑了,並再次詢問見面的意向。 對方冷漠的回復我,再說吧,沒時間。 這徹底打擊了我,我的張姐拋棄了我,還對我如此冷漠。 共同認識的幾位朋友聽聞此事,便立馬帶我去了對方家裡,當面談。 這才了解到,原來是張姐的老公刪除了我的微信。 她老公這個人,不希望張姐經常出門,在外工作,甚至是多交朋友都會限制。 她老公只想讓她在家當個全職主婦,照顧父母和小孩。 張姐接受不了這樣,甚至想到了離婚,可是又想到年幼的孩子還需要人照顧,她陷入了妥協和掙扎之中,情緒一度陷入抑鬱。 而我,作為張姐的朋友,總是帶著她出門散心,引起了對方老公的不滿,這才發生了微信拉黑事件。 我懸著心終於放下了,我們跟張姐約定,以後有啥事一定要跟我們講,不要一聲不吭的玩消失。 就在此時此刻,我才意識到: 做事前總是琢磨別人的心思,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。 其實,整件事情沒什麼,都是我在心裡糾結,害怕自己太主動會掉面子,會吃閉門羹,把別人的一次拒絕想像成了洪水猛獸。 我想,我也不是一個人,遇事會這樣行事。 我們都應學著放下內心的糾結,思慮太重的人,做起事來,反而會束手束腳。 2、總是琢磨別人,往往到頭來會兩敗俱傷。 同事家小孩,今年初三,成績一直處於下游,放學後一對一補習從不間斷,可成績卻一直沒有提升。 同事表面上不著急,私底下卻開始責怪孩子不爭氣,腦子笨。 我耐心的詢問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有什麼問題,她卻總是回復挺好的,沒有問題。 其實,別看這倆人在家相處的是和和氣氣,但各自都在偽裝天下太平。 孩子不提出自己的問題,總以為自己不會做題,就會受到父母和老師的指責。 父母努力創造和諧的氛圍,以為這樣,就是對孩子的體貼和幫助。 結局就是兩敗俱傷。 這就是為什麼人要學著敞開心靈去溝通,不要暗地裡自己瞎琢磨事情的原因。 你我都在琢磨對方的心思,那不如打開天窗說亮話,拋開所謂的面子。 事情本來不複雜,就是自己想太多罷了。 3、人生最好的開始,是先學會內視自己 什麼是內視自己,其實就是自省。 「吾日三省吾身:為人謀而不忠乎?與朋友交而不信乎?傳不習乎?」 不過在這裡,我要談論的不是忠義孝。 而是自省自己有沒有敞開心胸。 這不是指對人敞開。而是指釋放自己的內心,把內心的糾結、琢磨統統拋開。 比如過年餐桌上,面對親戚們的不斷盤問,「最近幹什麼工作呢?學習怎麼樣?有對象了么?」 不要覺得對方是在八卦你,不要想像自己又成為了別人口裡的談資。 就直接大大方方的講,大不了瞎編幾句,這又怎樣,省的你心裡總是介意。 比如父母做了不順你心意的事情,你又想起了過去他們所做的種種事情,心裡的埋怨越來越深。 這時候就要學著放下,學著不給人強加你的定義,接受人無完人這個設定。 結語: 已所不欲,勿施於人。 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,卻很難真正的去做到。 我們之所以陷入自身的糾結和琢磨之中,都是因為把自己的觀念強加在別人身上: 我怕我這樣做了,認為你會怎麼怎麼樣。 他這麼做,肯定又是想著什麼不好的事情。 不過現在你知道了,這些通通都是錯誤的想法。 不學著去改變,那我們的一生都會活在自我的琢磨之中。
uthome視訊聊天-裸聊免費網 ut正妹視訊-色情真人秀網站 色情視訊-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台灣女神直播平台 台灣甜心女孩live直播官網 午夜交友聊天室 台灣免費午夜視訊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Live173直播-全台首創一對一免費視訊 洪爺影城-真人秀視頻直播 影音視訊聊天室 色情視訊聊天室 台灣美女現場直播真人秀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秀 啪啪午夜直播app ut視訊聊天室-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很黃的聊天室 寂寞交友聊天室 真愛旅舍真人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啪啪啪視頻聊天室 免費色視訊 真愛旅舍直播app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live173直播app 情色視訊-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真人視訊美女直播-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-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秀-真人秀聊天室 後宮視訊-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 mfc視訊-午夜免費視訊聊天室 showlive視訊聊天網-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uthome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未婚聯誼 韓國視訊 live173直播平台 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 視訊美女-做愛裸聊室 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live173 視訊美女 免費交友裸聊室 午夜聊天室 伊莉論壇首頁-免費裸體女主播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 app live173影音live秀ut 台灣MM視頻聊天室 允許賣肉的直播平台 173免費視訊美女-免費交友裸聊室 live 173免費視訊-免費同城裸聊平台 173免費視訊秀-視頻交友真人秀 免費視訊聊天室友-六間房被禁視頻 后宮視訊聊天室-哪個app有大尺度直播 免費影音視訊聊聊天室-允許賣肉的直播平台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-成人的直播平台 ut聊聊天室-寂寞交友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聊天室-午夜聊天室 小可愛免費視訊-一對一性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-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夫がゴルフに行く月末、セフレを自宅に招

発売日 2020-12-07 収録時間 120 分 監督 豆沢豆太郎 メーカー マドンナ レーベル Madonna 真愛旅舍不穿衣免費直播,免費色情電影 冒泡視頻交友聊天,電話聊天交友社區 寂寞午夜聊天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