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23

如果人註定孤寂,快樂、憤怒、委屈、悲傷、空虛,說了又能如何?

你要學著表達自己的感受,畢竟,什麼都憋在心裡的話,你自己也不好受。那天長談之後,朋友這樣對我說。 我孩子氣的想哭,卻又倔強的想著,說出來有什麼用,對別人發脾氣有什麼用,表示委屈又有什麼用?與其坦白之後,帶給彼此無解的苦惱,或是更糟,如果我的感受在別人眼裡根本是無理取鬧呢?那還不如讓自己悶一會兒,等胸口的鬱結消散,等執著不放的手鬆開,我就可以彷彿什麼都沒發生似的,繼續生活,或是繼續自我折磨。 那些發生在我身體里的化學反應,像是一場遠在天邊的山崩地裂,不可見,不可及,卻痛得驚天動地。 不過,覺得委屈、想生氣,難道不是自己修養不夠的問題嗎?把這些情緒一股腦的像垃圾一樣,倒在別人身上,會讓自己比較好過嗎?會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嗎? 不會吧,那何必說呢。 何必說呢,反正事情已成定局,反正一切都會過去,到頭來,我所追求的,我所畏懼的,都只是一場縹緲的夢。 可是沉默的時候,卻又心塞得厲害,鬱悶積在胸口,就連呼吸吐氣,都滯礙得無法暢通。 我只是在為不善表達的自己找個高尚的借口嗎? 作家李維菁在《溝通》一文中寫道, 她討厭演講,「對於必須激起他人的認同,或去爭取別人對我的回饋感到根深蒂固的厭惡。我特別不喜歡聽眾從進場開始,就期待我給他們一點什麼,也討厭有人帶著評估的心情坐下,看看我有什麼本事。」 當李維菁和一位詩人說到這點,詩人笑著說不意外,因為她知道,李維菁打從心底就不相信溝通這件事啊。 《溝通》一文中,還有一段深得我心的獨白: 我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一個對溝通悲觀的人呢?在人生哪一段經歷,我終於認定對別人傾訴,想獲得別人的理解,是註定無望的呢? 是啊,我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一個對溝通悲觀的人呢?從什麼開始,在即將把話脫口而出之際,卻硬生生的將打了半天的腹稿,給吞了回去了呢? 該為自己辯護的時候,我選擇了沉默,因為仔細一想,自己似乎也沒多理直氣壯,於是那些還沒說出口的話,就全被自己一一駁回。 我不是聖人,我不是聖人,我太自私,而且不 懂節制,即使我是個聖人,我也不該為自己辯護,因為聖人該容忍謙讓。 到底是為了容忍謙讓,還是因為早已明白,他人的理解早已成為奢望? 朋友替我感到氣憤,而我只是一臉恍惚的傻笑。 人們說得對,所有情緒之中,只剩下瘋和傻,才是人性最萬無一失的保護色。 翻譯家朱生豪有這麼一段話: 人類本質上是孤獨的。沒有人能夠完全理解你的所思所想,哪怕你試圖用語言來將你的思想描述給他人,語言也無法表達你思想的全部。 如果人註定孤寂,那又有什麼話好說呢?快樂、憤怒、委屈、悲傷、空虛,說了能如何?不說又能如何? 又有什麼好說的呢?
視頻交友真人秀 六間房被禁視頻 哪個app有大尺度直播 允許賣肉的直播平台 成人的直播平台 寂寞交友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漾美眉網紅直播間 live173直播 台灣live173影音官方網站 live173影音live秀ut 台灣ut視頻直播聊天室 色情直播 showlive視訊聊天室 色情直播 showlive視訊聊天室 免費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173激情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真愛旅舍真人視頻聊天室 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美女視頻直播秀房間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國外視訊 show 免費看-同城裸聊直播視頻 台灣UU夫妻直播平台 真愛旅舍直播聊天室 真愛旅舍午夜聊天室 真愛旅舍裸聊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裸播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福利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你懂的 台灣真愛旅舍live173直播平台 台灣ut173視訊聊天室 台灣MM直播官網 美女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免費視訊聊天室 live 173 視訊 真愛旅舍免費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交友 玩美女人視訊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真愛旅舍ut聊天室 後宮電影-台灣愛妃網視頻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官網 真愛旅舍大尺度直播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深夜直播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午夜直播間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午夜福利聊天室 真愛旅舍午夜福利視頻聊天室 福利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訊聊天室 破解視訊聊天室 免費真人裸聊qq 台灣UT成人直播平台 美女直播視訊裸聊-美女視訊真人秀-視訊辣妹免費視頻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showlive-美女裸體免費聊天網站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 真人秀場視頻聊天室 午夜交友聊天室 台灣live173視訊平台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夫がゴルフに行く月末、セフレを自宅に招

発売日 2020-12-07 収録時間 120 分 監督 豆沢豆太郎 メーカー マドンナ レーベル Madonna 真愛旅舍不穿衣免費直播,免費色情電影 冒泡視頻交友聊天,電話聊天交友社區 寂寞午夜聊天室...